REDCORD-抗重力式懸吊運動系統

懸吊

懸吊能夠爲運動帶來更多的樂趣與挑戰性,不論物理治療的運動治療或是想要增強運動表現的強化訓練都能適用,不穩定的紅繩將為您的身體帶來更多的挑戰,以承受自身體重的槓桿運動為原型,可根據不同的訓練目標規劃出數十種不同的動作組合,每一項動作都需要高度的身體本體感覺以及良好的肌肉控制,藉由這樣的過程幫助您建立核心肌群與大型肌肉的穩定連結,讓您身體控得好,活動沒煩惱。

彈性繩

Redcord與其他懸吊系統的最大差異就在於彈性繩的設計,由於繩子本身有回縮力,因此能夠幫助您抵抗重力對於身體的影響,就類似在水中一樣身體變得輕飄飄,形成低重力的運動環境,能避免動作過程中疼痛的產生,在無痛的情形下進行運動訓練。當然隨著神經肌肉控制能力的進步,就可降低彈性繩的支撐係數,增加動作難度。另外還可加上拍打繩子造成振動增加神經肌肉刺激輸入的技巧,我們稱之為擾動

科學實證

經過超過25年的研究與發展,Redcord已經擁有非常完整的理論基礎與操作實務,需要進修的繼續教育課程超過一百小時,歐美先進國家包含英國、美國、德國、瑞典、丹麥、挪威、義大利等等都有Redcord發展的足跡,相關研究證實此系統訓練效果的論文超過了數十篇。

動作控制

動作控制的關鍵在於神經肌肉的良好連結,你能否隨心所欲地控制身體,影響你在運動過程的表現與受傷的機率。Redcord能讓你更聰明地訓練動作控制,藉由彈性繩的特性,讓你不需耗盡九牛二虎之力即可輕鬆完成動作,能夠更集中精神在於增進動作控制的品質。透過這樣的訓練,能讓你對於身體有更全面的掌握,怎樣的動作需要什麼肌肉在何種時機正確的發力,有了完整的察覺能力,將來不論要應付何種活動(上班、休閒活動、帶小孩、跑馬拉松等等)都將游刃有餘。

任何人皆適用

不論你的肌肉力量在什麼程度,Redcord都有相對應的動作可以訓練,從九歲到九十歲都可以練,不論你是上班族、想踏入運動的初心者、運動發燒友、專業運動員都可以,透過懸吊與彈性繩的特性,在『輕鬆』『無痛』『高感受度』的狀態下達到訓練目標,為你將來的運動打下良好基礎體質。

結論

這是一套經過科學驗證可行的訓練系統,涵蓋各種能力不同人士都可以透過訓練達成自己的運動目標,過程中無痛且安全的運動方式,你還在接受各種被動式治療嗎?(針灸、電療、超音波、紅外線、牽引、震波、整脊、按摩),除非你的問題是外力且意外造成的(跌倒、拉傷、挫傷、骨折等等),否則其他慢性、自發性或大量重複性造成的問題(跑步膝蓋痛、上班肩頸痠痛),大多跟你的動作控制及肌肉強度有關,針對這類的問題,被動式治療只能短暫舒緩無法解決,想要根治就必須有主動運動訓練介入,最終能幫助你的只有你自己,透過Redcord將有機會邂逅全新的自己。

面對疼痛的問題,絕不應藉由藥物或被動治療的方式逃避,你越是逃避的事物最終都還是會再度找上你。人生的很多道理其實都相通,面對疼痛(恐懼、困難、悲傷)首先你要做的事是接受它,接著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了解它,最後透過運動訓練增強自己來克服它,沒有捷徑、沒有特效藥、更沒有可以見證奇蹟的時刻,只有不斷地練習、練習、再練習,正所謂要活就要動,當你能夠隨心所欲地控制身體的時候,你已經不想停不下來了。

arrow
arrow

    羅ㄧ強物理治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